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陕西日报》历史的选择 人民的信赖 时代的重托

发布日期:2018-07-13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  阅读次数:

       《陕西日报》 2018年3月19日 第01版

  这是春风吐绿、草木萌发的美好时节。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一张张选票代表民意,一次次掌声传递信任。参与并见证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的我省代表一致表示,这一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

  “选举结果出来后,让人非常兴奋,全场长时间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代表了大家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谈起当时的情景,崔荣华代表难掩内心的激动。

  史贵禄代表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当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国家一定会走向繁荣富强,全国人民一定都会过上好日子。”

  马玉红代表表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决定着国家的长治久安,决定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选举结果出来后,她对国家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国徽高悬,熠熠生辉。2970名全国人大代表共同见证了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宪法宣誓的庄严神圣的历史时刻。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75字的誓词字字千钧,铿锵有力、沉着坚定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王树国代表说:“太激动了!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对人民领袖的信赖和拥护。当习近平同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誓的时候,真正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

  方燕代表表示,宪法宣誓仪式充满了神圣感,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对宪法的郑重承诺,对人民的责任担当,也使大家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我省代表表示,今后要在人民领袖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宋张骏代表说:“回顾过去的5年,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也将为此奋斗不息,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们村建设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巩保雄代表说。

  “回望刚刚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波澜壮阔,内政外交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昝林森代表说,奋斗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相信有人民领袖的定向把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航船一定能够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319/html/index_content_002.htm